“云答辩”助力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5-19来源:

为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确保毕业生按期答辩顺利毕业,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指导意见,教育学院教育学系、学前教育系、特殊教育系2020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线上答辩于2020年5月6日—5月9日顺利进行。

为圆满完成此次线上答辩工作,教育学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流程和技术解决方案,参与答辩的师生做好了充分而全面的准备工作。本次答辩,各系均选择钉钉网络平台作为答辩软件,各小组均设置答辩秘书。答辩秘书负责协助各位同学下载软件以及进入答辩空间,并至少提前2天召集各小组师生做好软件使用的相关技术调试工作,熟悉基本操作。调试后,各小组答辩秘书把相关软件及其使用情况发给系主任收集,提交学院。

此次“云答辩”流程与线下答辩基本相同,不同的是师生通过网络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在线答辩。正式答辩前,指导教师首先对学生毕业论文进行审核和评阅,论文合格才可以参加答辩。答辩现场,毕业生首先进行了10分钟的论文自述,然后答辩委员会成员对论文相关理论与实践问题进行提问,毕业生逐一回答。最后,答辩委员会成员对答辩过程和结果给予讨论并进行无记名投票和宣布结果,整个答辩都做了录屏、截屏,并作为答辩记录留存。整个答辩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全力以赴,答辩委员会老师兢兢业业,认真负责。

答辩结束后,师生们纷纷反映此次“云答辩”是一次特殊的毕业答辩。对于学生来说,这是一次难忘的毕业经历,它将助力毕业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顺利成长。“云答辩”助力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

教育系线上答辩师生合影留念

“云答辩”助力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

特殊教育系线上答辩现场

“云答辩”助力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

学前教育系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