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 刘玫秀发布时间:2020-06-15来源:

       6月12日下午,教育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在田家炳教育书院301教室举行。此次大赛由学院副院长李翠白教授、督导赵秀文老师、赖秀龙老师、蒋俊华老师、赵菊梅老师担任评委。学院书记易连云教授、院长张德伟教授现场观摩指导。我院张皓月等10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组成。教学设计环节由评委提前进行了匿名评审;课堂教学环节要求选手任选一个教学片段(20分钟)进行模拟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环节则是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结合课堂教学实际进行五分钟左右的自我反思。

       学院易连云书记首先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大赛目的主要是为了锻炼青年教师,提高本科生的教育教学工作,他还建议青年教师们在以后的教育教学中要用好网络资源,注重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课堂教学环节中,参赛教师们教态自然大方、思维条理清晰、逻辑性强、讲授知识重点突出层次分明。同时老师们还运用多媒体等教学辅助设备,模拟真实课堂,贴近学生实际需求,充分展示出较高的整体素质和专业教学水平。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经评委组集体投票与评议,张皓月、石锐获得一等奖;齐培育、易然、邹慧玲获得二等奖;戴慧群、王春燕、汪建华、周金山、赵媛获得优秀奖。由张皓月代表我院参加学校比赛。

       课堂教学比赛是对教师常规教学的一次检验。本次教学技能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观摩和讲课展示的平台,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动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教育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顺利举行

教育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顺利举行

教育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