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三区教育联动发展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2-10来源:

       12月7日,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海南自由贸易港“三区教育联动发展高端智库联盟”成立大会暨首届三区教育联动发展高端论坛在我校召开,会议主办单位为海南师范大学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华南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高等研究院、深圳大学湾区教育研究院,协办单位为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首届“三区教育联动发展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在论坛开幕式上,副校长李森教授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海南教育基本情况,殷切期望华南师范大学和深圳大学为海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教育改革与创新多提供有益经验,通过建立三方联动发展机制,实现协同效应,共同助力海南教育高质量发展,并预祝首届“三区教育联动发展高端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首届“三区教育联动发展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李森副校长致辞)

       海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陈振华在致辞中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海南自由贸易港三区地缘相近,人员相亲,血缘相容,应该凝聚区域专家智慧和力量,推进教育深度合作,为自由贸易港建设背景下海南教育发展献计献策。

首届“三区教育联动发展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陈振华处长致辞)

       此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各位到会的领导嘉宾共同为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海南自由贸易港“三区教育联动发展高端智库联盟”揭牌。智库联盟的成立,标志着三区教育联动发展步入新征程!

首届“三区教育联动发展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三区教育联动发展高端智库联盟揭牌仪式)

       大会特邀嘉宾,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原主任王立生教授做了主旨报告,他指出三区教育智库联盟的成立是非常重要的创举,三区应凝心聚力,共促发展。

       在论坛会上,华南师范大学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发展高等研究院院长卢晓中教授欧、副院长陈先哲教授,深圳大学师范学院常务副院长李臣之教授、湾区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傅维利教授、院长赵明仁教授,广东医科大学副校长曾志嵘教授,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森教授、海南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院院长李振玉教授等围绕“三区教育联动发展”这个主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最后,卢晓中教授做大会总结。他指出,“三区教育联动发展高端智库联盟”的成立,为破除三地教育合作壁垒、探索有效联动机制、实现“1+1+1>3”提供了有益方案,三区教育联动必将为共同打造南方教育对外开放新高地贡献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