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运用 创新教学——青年之声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0日 来源: 作者:马遥悠、袁楠曦

       2020年11月2日下午两点半,教育学院在信息楼412开展“信息技术在中学学科课程教学中的应用”主题讲座。活动特别邀请王蔚芈老师主讲,我院学生积极参与讲座。

       本场讲座共分为大数据的内涵和利弊、网络中的数据、高校大数据专业布局和未来的发展四个板块。王蔚芈老师从多角度、多层次讲解了信息技术在中学学科课程教学中的应用。

       在讲座过程中,王老师围绕“信息技术在中学学科课程教学中的应用”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的探讨。王老师借助自己亲身经历的实例,分享自己被大数据“窥探”隐私的例子,引导同学们反思大数据时代隐私安全的问题,提高了同学们对大数据的防范意识,加深了同学们对主题的了解。在互动过程中,同学们踊跃参与,讲座气氛严谨又不失活泼。

      讲座最后,王老师为同学们当下学习和未来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老师提出,在未来的教师生涯中,要善于运用信息技术,在教案设计,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创新,服务于广大学生。

      本次讲座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提升自我的平台,增强了同学们对学习信息技术的兴趣,引导同学们积极学习新技术新思想,创新理念。

技术运用 创新教学——青年之声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讲座

技术运用 创新教学——青年之声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