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恢宏气魄 叙教院华章——青年之声教育学院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来源: 作者:许亦辰

红日初升,红旗招展。2020年11月30日清晨,教育学院在风雨操场隆重举行“弘扬宪法精神,礼赞我的祖国”第14周升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邢晓晖老师、辅导员王飞老师、王博老师和陈悦老师出席仪式,我院全体学生参与仪式。

上午6时40分,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至国旗台下,庄严的国歌奏起,全院师生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随后,衣着整齐、精神饱满的教育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带来诗朗诵《少年中国说》,朗诵声慷慨激昂、振奋人心。全院师生还共同合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嘹亮高亢,响彻操场。

升旗仪式上,邢晓晖书记紧密围绕“弘扬宪法精神,礼赞我的祖国”这一主题展开国旗下的讲话。邢书记指出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我院要认真组织“宪法宣传周”活动,引导广大学子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用实际行动共同推进法治校园的建设。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时代背景,邢书记就同学们的长远发展问题也发表了重要讲话。她强调,今年的考研压力之大是前所未有的,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应当树大局意识、立长远目标,无论是在学术研究上还是工作就业上都应有所规划,切忌盲目独行。其内容字字珠玑、掷地有声,激励教院学子们奋发向上、拼搏进取。

最后,全体教院同学们伴着激昂的进行曲进行了阳光晨跑,此次升旗仪式在整齐划一的口号声和步伐声中落下帷幕。

此次升旗仪式引导教院师生树立宪法意识,提升法治素养;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和集体荣誉感;激励师生们以更加昂扬积极的态度迎接工作、学习和生活,为海师大家庭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展恢宏气魄 叙教院华章——青年之声教育学院升旗仪式

展恢宏气魄 叙教院华章——青年之声教育学院升旗仪式

展恢宏气魄 叙教院华章——青年之声教育学院升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