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庆报告|教育学院邀请俄罗斯专家来我校做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来源: 作者:

    2019年11月6日下午,教育学院邀请俄罗斯新大学的利哈切瓦副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俄罗斯的心理学教学:从理论到实践》的报告,来自教育学院和初等教育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七十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内容分为三个部分:卡片教学、沙盘塑形与诊断和SMART测试。首先,利哈切瓦副教授介绍了沙盘诊断方法,引起了大家的兴趣和讨论。其次,她向同学们展示了多种卡片摆放方式,并详细介绍了每种卡片摆放方式背后所包含的人物情绪状态。最后,她通过利用“大耳熊”玩具,以互动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SMART”目标建立法。

    此次讲座中,利哈切瓦副教授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有效策略,我校师生从中学习了心理学在教学中具体运用的方法,并表示未来将更加重视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拓宽国际化视野。

校庆报告

俄罗斯新大学的利哈切瓦副教授来我校做讲座

    11月7日上午,教育学院邀请俄罗斯莫斯科国立人文大学奥格涅夫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如何成为一个成功的人》的讲座。教育学院和初等教育学院的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六十余人聆听了本场讲座。

    讲座一开始,在奥格涅夫教授引导下,同学们写下了自己阶段性的目标并积极与大家分享。奥格涅夫教授点评了同学们的目标并详细说明应如何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师生互动结束后,奥格涅夫教授向同学们展示了成功人士的七个特性,同时也介绍了不成功人士的特性。同学们也认真自省自身的优点与不足,对自己的未来又有了一次明晰的规划。

    奥格涅夫教授通过展示动物图片,用幽默的语言表述人格心理特征,让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言,既有效地调动了同学们的课堂参与度,又增强了讲者与听者间的交流互动。

    讲座结束后,我院师生和奥格涅夫教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互动。通过聆听俄罗斯儿童心理发展与学校教育方面的讲座,同学们开拓了眼界,启发了思想,也在相当程度上对教育学与心理学的共通学习提供了思考。

校庆报告              俄罗斯莫斯科国立人文大学奥格涅夫教授来我校做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