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与展望——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来源: 作者:

       6月8日下午,我院在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委会议,会议主题为回顾与展望: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谋划教育学院整体发展。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易连云同志主持,学院院长张德伟、党委副书记邢晓晖、教学院长李翠白、各支部书记及支委出席会议。

回顾与展望: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谋划教育学院整体发展 ——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委会议

       会上,易连云书记对学院2020年党委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和总结。随后,各支部书记对各自支部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易连云书记在会议指出,学院党委和各支部要加强党员教育,全面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并号召大家要积极参与党员集体活动;作为党员要守在自己的底线,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正确对待自身存在的不足;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进党员规范化管理,按时组织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评议,引导党员正确对待党组织指出的问题,组织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文化素养。

       张德伟院长强调,要坚持“党政同责”的原则,加强我院党政系统的建设,保证方向的正确;党政要密切配合,作为党员要发挥凝聚力、战斗力;规范党支部建设,有利于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扎实推进支部建设工作对党员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主题党课、党日活动、专题党员组织生活等,进一步发挥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易连云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四史”,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助于我们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认真研究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加强疫情防控,提高防范意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思想防线;重视学生就业问题,多元化对学生就业进行指导;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养成积极向上的心态;加强廉政建设,弘扬清风正气;牢固树立师德师风,做好学生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