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学百年党史,守教育初心” —— 迎接建党100周年师生党员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来源: 作者:

       6月29日上午,教育学院在龙昆南校区图书馆十楼会议室召开“学百年党史,守住教育初心”—— 迎接建党100周年师生党员交流会。院党委书记易连云、院长张德伟、副院长李翠白、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书记邢晓晖主持。

教育学院召开“学百年党史,守住教育初心” —— 迎接建党100周年师生党员交流会

       会议伊始,院党委书记易连云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场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教育学院召开“学百年党史,守住教育初心” —— 迎接建党100周年师生党员交流会

       会上,易连云书记就《“新文化时代”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与教育担当》发表主题演讲。易连云书记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站在新的起点上,畅谈学院建院2年来的发展,表达对党的热爱和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易连云书记强调,我们要跟党走,牢记责任使命,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做到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作为党员,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教师党员,要立足本职工作,主动承担责任,担当作为、以身作则、甘于奉献;加强组织建设,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强化组织意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德伟院长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大背景下对学科建设进行分享。张德伟院长表示,建设具有海南特色的教育体系,教育发展要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让教育体系更有活力,能够进入较高水平阶段;加强教育学科建设,例如:多学科合作,充分调动不同学科背景教师的积极性,形成教育合力,从而有利于提升教学质量,更好地促进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和全面发展。

教育学院召开“学百年党史,守住教育初心” —— 迎接建党100周年师生党员交流会

       最后,本科生支部书记王飞、研究生支部书记王博、教育系支部书记赵秀文、特殊教育系支部书记李尚卫、教育技术系支部书记张志刚和行政党支部书记王蕾就本学期支部工作进行总结发言。在交流会上,学生党员代表集中反映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例如:专业发展、就业前景等问题。学院相关负责老师也对学生们的问题一一解答,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