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进展推进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3-25来源:

       3月20日,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西部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和办学水平研究”课题进展推进会于我校顺利召开。项目首席专家、西南大学副校长陈时见教授,子课题负责人海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森教授、大理大学副校长褚远辉教授、西南大学教育学部党委书记王牧华教授、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杜静教授,以及项目骨干成员30余人参加了会议。李森副校长为本次会议致辞。

       会上,总课题组负责人陈时见教授首先汇报了项目研究总体进展,对课题的阶段性成果、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说明,明确了本次会议的任务。其次,各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进展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王牧华教授从文献研究的角度介绍了子课题一的研究进展,并表示可从知识创造的角度推动教学质量的提升,关注组织创造力,提高学校办学水平。李森教授从调查研究的角度,对子课题二已开展的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进行了系统总结,并明确下一步研究计划为开展典型案例研究和完成课题书稿撰写。杜静教授从比较研究的角度,汇报了子课题三的前期工作,提出个案对象的选择为当前课题所面临的困境。褚远辉教授从政策研究的角度介绍了子课题四的研究进展,并提出下一步计划进行政策实施效果方面的研究。与会专家还分别就项目研究的总体目标和阶段性任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调整了研究进度,明确了结题书稿的写作提纲、任务分工和进度要求。最后,陈时见教授对与会专家的研究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各位专家的课题研究方向、预期成果形式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指出各子课题应团结合作、齐心协力、稳步推进下一步研究工作的开展,努力产出卓越的研究成果。

       本次推进会的成功召开对推动各子课题的进一步研究具有重要意义,指明了下一步研究的方向,奠定了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的基础。

我校召开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进展推进会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