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中美学前教育合作办学项目指导与说明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9-23来源:

    2021年9月17日15:00,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中美学前教育合作办学项目指导与说明会于信息楼顺利举行。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暨21级中美一班班主任郭敏老师、中美二班班主任汪建华老师、项目负责人习雪利老师、来自北京国际学院的对外事宜负责人陈美霖老师以及21级全体中美合作办学项目的学生参与此次会议。

    郭敏老师担任本次会议主持人,以幻灯片的形式为全体21级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学生依次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和美国德保罗大学两所学校的基本情况、学前教育专业的就业前景、专业培养方案与课程设置以及该项目的发展情况。海南师范大学坐落于我国经济特区、自由贸易试验区海南省,办学特色鲜明,被誉为“琼岛名校,教师摇篮”。美国德保罗大学成立于1898年,已有122年历史,是全美规模最大的私立性、研究性大学。自合作办学以来,海南师范大学相关部门与美国德保罗大学方面深入沟通协商,引进了美方优质学前教育课程资源,为凸显本项目的国际优势与人才培养质量做好铺垫。近年来,海南省自贸港建设政策环境良好,省政府大力支持各级国际教育的发展,为其就业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国内其他省市自治区对具有国际视野的新时代学前教育专业人才有较大的用人需求,就业前景良好。本项目学制为全日制四年,采取“3+1”双学位模式,即前三年在海南师范大学学习,顺利完成本项目培养方案规定的前三年课程且经考核成绩合格,并且达到美国德保罗大学入学的学术和英语要求,第四年可赴美国德保罗大学学习。成绩合格者可获得海南师范大学和美国德保罗大学两所学校的学位证书。在课程设置上,中美合作办学项目课程更加注重学生自主学习意识与实操性。中美学前教育合作办学为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推动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在大会的最后,郭敏老师也解答了同学们对中美合作办学项目以及相关课程设置的疑惑。

    本次会议提高了2021级学前教育中美合作办学新生对专业的认可度与接纳性,在新的学期里,学前教育中美合作办学全体师生必将用汗水与智慧携手共进,成就最好的我们!

2021级中美学前教育合作办学项目指导与说明会

2021级中美学前教育合作办学项目指导与说明会

2021级中美学前教育合作办学项目指导与说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