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会议圆满落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0-20来源:

    为顺利推进教育学院研究生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21年10月15日上午,伴随着微凉的秋风,我院在国际教育学院201报告厅召开2021级研究生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会议,会议由我院研究生辅导员王博老师主持,特邀大学生心理教育与咨询中心刘人瑞老师主讲,参会人员为我院2021级全体研究生。

    在会上,王老师重点强调了研究生安全问题。面对疫情在全球肆虐的大环境,呼吁同学们坚持“非必要不离岛”原则;面对不容小觑的寝室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在宿舍切勿使用大功率违规电器;面对当下电信网络诈骗的猖獗现象,建议同学们及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防范意识。此外,王老师还分别对校园贷、套代购、毒品及艾滋病等问题进行说明,提醒同学们注意防范。同时,王老师对规范请假制度、诚信考试、学术端正、遵守校纪校规等问题展开详细教育,并向同学们解读了入党工作流程,针对同学们可能存在的疑惑进行解答。

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会议圆满落

    随后,刘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而又精彩的心理健康专题教育,刘老师以“今天你过得怎么样”引入心理健康话题,用“狐狸的故事”启发同学们面对问题时采取不同的解决方法,引导大家做情绪的主人。此外,刘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自信、自卑的心理机制分析”等心理学相关知识,并向大家提供了寻求心理咨询与帮助的途径。

教育学院2021级研究生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会议圆满落

    本次会议卓有成效地推进了研究生安全与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高了研究生安全与健康意识,为其更好地进行学习与研究工作扫清了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