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籍为友,与圣人同行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3日 来源: 作者:宣传部:韩露怡、袁楠曦

       2021年3月20日下午三点,由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主办的“书香润心灵,分享共成长”主题读书分享会在文学楼106教室举办。活动邀请了我院特殊教育系主任陈一铭老师与学生一同参与,师生共同分享阅读经验,走进书香世界。

       本次分享会共向同学们分享了七本书籍。第一位进行分享的是陈一铭老师,陈老师以他丰富的阅读经验活跃了整场气氛。他提出“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和“怎样读书”这三个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和思考。陈老师指出,“浅而易懂的书籍指引我们认识、了解世界,经典的书籍则教会我们解释世界”。一番讨论过后,陈老师引出本次分享的书籍——《苏菲的世界》。在陈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领悟到了哲学之美。王琳琪同学推荐了《我喜欢生命本来的样子》,带领同学们感悟“俗”的真正含义:“俗”既可以体现在对成败的执着,又可以体现在对外表的教育,还可以体现在对财色的贪婪。王琳琪同学从多个方面阐释了“俗”的定义,并指出避免“俗”的关键在于明白自己想要什么。随后,王驰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乡土中国》一书,她从日常生活切入,言辞幽默风趣,同学们深感共鸣。之后,同学们还分享了《活着》、《蛙》等经典书目,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师生一同讨论,欢声笑语不断。随着同学们热烈的掌声,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读书分享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同学们笃实好学、孜孜不倦的精神风貌,营造出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有助于同学们形成良好的读书习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相信同学们会在书香中不断感悟经典,享受人生。

与书籍为友,与圣人同行

与书籍为友,与圣人同行

与书籍为友,与圣人同行

与书籍为友,与圣人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