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双创”与大学生创业研究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8日 来源: 作者:苏语雨、周诗懿

    2021年11月9日上午9点,教育学院在文学楼503教室举办了以“‘双创’与大学生创业研究”为主题的讲座,教育学院副高级教授王明明应邀作为主讲人,教育学院部分学生参与讲座。

    本次讲座共分为“双创”政策影响研究、实施效果研究、存在问题研究、路径选择研究和基于资源协同的大学生创业能力发展机制五个板块。王明明教授从多角度、多层次讲解了“双创”政策对应届大学生创业带来的影响。讲座伊始,王教授以“疫情后应届毕业生失业率大幅度提升”为切入点展开,从专业的角度阐释了高学历人才内卷现象与社会就业形势的关系,指导学生要从多角度看待问题。随后,王教授抛出“毕业后的计划”和“大学生是否都适合创业”两个问题,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回答问题。互动结束后王教授总结强调:毕业后冀创业并非适合所有人,但都应具备创新的精神。王教授还借助马云、俞洪敏、马化腾等成功创业者的实例,引导同学们思考他们成功的原因,并详细讲解了我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提高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了解,拓宽了同学们未来创业的思路。讲座结束后,教室里响起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有利于参与者更加深入地了解“双创”政策,从多方面认清自己、拓展视野,并为其今后职业生涯奠定了坚实有力的基础。

青年之声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双创”与大学生创业研究

青年之声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双创”与大学生创业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