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教育学院女大学生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来源:教育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作者:苏语雨、许芸嘉、徐逸萍

    为了丰富女大学生的健康生理知识,增强其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学院于2021年11月28日上午9点在公共楼204举办了女大学生健康知识讲座,吴颖医生应邀担任讲师,学院部分女生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吴医生首先阐述了我国近年女性流产导致健康问题日益突出的现状,呼吁青年女学生重视自身健康,爱惜自己的身体;随后,吴医生详细讲解了几种不同的避孕措施,如“阴茎套避孕法”“安全期避孕法”“宫内节育器”等,让女学生们更加清楚地了解性方面的常识,提高科学知识。讲座过程中,吴医生通过PPT图例为观众们介绍了人流的过程和术后可能产生的一系列并发症,提醒女大学生学会规避风险。除此之外,吴医生还通过列举真实的案例,以及对HPV疫苗的种类与重要性以及可提供的接种地点等知识的讲解,来告诫女生们不要“随意交友”,建议定期去医院体检,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在讲座尾声,吴颖医生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做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在座观众表示受益匪浅,给予了吴医生热烈的掌声。

    本次讲座丰富了我院女生的女性健康知识,提高了女学生们对自身健康状况的关注程度,对女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生活观和恋爱观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青年之声教育学院女大学生健康知识讲座

青年之声教育学院女大学生健康知识讲座

青年之声教育学院女大学生健康知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