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补录公告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6日 来源: 作者:

      根据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经第一轮第一志愿考生复试,现在课程与教学论、比较教育学、学前教育学、职业技术教育学、特殊教育学、教育技术学、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以上为学术型硕士)和教育管理、现代教育技术、学前教育(非全日制)、特殊教育(以上为专业学位硕士)共11个学科方向/专业领域尚有招生计划未完成。各学科方向/专业领域的缺额信息如下:

 

学科专业及代码

缺额情况

复试比例

课程与教学论(040102)

11

200%

比较教育学(040104)

5

200%

学前教育学(040105)

1

200%

职业技术教育学(040108)

3

200%

特殊教育学(040109)

1

200%

教育技术学(040110)

4

200%

少年儿童组织与思想意识教育(0401Z1)

1

200%

教育管理(045101)

4

200%

现代教育技术(045114)

5

200%

学前教育(045118)
(非全日制)

3

200%

特殊教育(045119)

3

200%

 

调剂基本条件

1.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二区初试成绩的基本要求。

2.符合拟调剂专业的报考条件(参见《海南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3.申请调入我院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各学科方向的,第一志愿报考的学科方向须与调入的学科方向相同;申请调入我院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各专业领域的,第一志愿报考的专业领域须与调入的专业领域相同。

4.初试科目与调入学科方向/专业领域的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①我校初试统考科目二(外国语)均为英语,故所有调剂生源只接收初试统考外国语为英语的考生。

②我校全统考专业(教育学学术型硕士各学科方向)只接受全统考考生调剂,即:教育学学术型硕士各学科方向只接受专业课初试科目为311《教育学专业基础综合》的考生申请调剂。

③申请调入课程与教学论(040102)学科方向中的学科课程与教学理论研究方向的考生须符合如下条件:语文方向限汉语言文学及其相关专业,数学方向限数学及其相关专业,英语方向限英语及其相关专业,物理方向限物理及其相关专业;理论方向不限专业。

④申请调入教育管理(045101)专业领域的,须符合本科毕业后3年或3年以上教育行业相关工作条件,复试前要出具相应工作证明。

⑤申请调入特殊教育学(040109)学科方向和特殊教育(045119)专业领域的,须符合本科所学专业为特殊教育、心理学、康复学、医学等相关专业的条件。

调剂系统开放的时间为2022年4月6日20:00时左右(共开放12小时),欢迎广大考生积极填报!

联系人:苏老师 0898-65871723

                                                                                                                   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22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