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复试资格审查材料清单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来源: 作者:

       所有接收到我校调剂复试通知的考生,请将如下材料扫描成彩色PDF文件,并在4月8日11:00之前将如下材料发送至hnjyxyyz@163.com,同时请将邮件名称命名为“专业+姓名”。

一、复试资格审查材料(必须提交)

1.初试准考证(原件丢失者可在研招网下载)。

2.本人填写并签名的《海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承诺书》(见附件1)。

3.本人有效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4.应届本科生提供就读高校相关管理部门颁发并注册完整的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有效期截止为2022年5月30日),如有考生本人姓名更名或所就读的院校更名的,请提供相应凭证;

往届本科生提供毕业证、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如有考生本人姓名更名或所就读的院校更名的,请提供相应凭证;

同等学力考生提供大专毕业证书或本科结业证书及《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如有考生本人姓名更名或所就读的院校更名的,请提供相应凭证;

成人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在学证明、《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有效期截止为2022年5月30日),如有考生本人姓名更名或所就读的院校更名的,请提供相应凭证;

国(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须出示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获得学历、学位时间以认证书上认定的时间为准。

说明:报考旅游管理、教育管理的本科毕业生,其本科毕业证书应在2019年9月1日前颁发。专科毕业证应在2017年9月1日前颁发。

5.《海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思想品德考察表》(见附件2,因疫情原因暂无法得到主管部门盖章签字的,请先提交未盖章签字版本,待完成复试录取工作后,于开学时提交主管部门盖章签字后的原件)。

6.报考定向培养的考生,须提交定向培养协议书。

7.教育管理专业的考生,须提交工作证明。

8.申请学前教育(非全日制)专硕的考生,须填写海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日制转非全日制调剂申请表(见附件3)

特别说明:请按上述1-5条的顺序将需提交的材料(需提交第6、7、8条要求材料的考生,请按相应顺序)制成一个彩色PDF文件。文件名称为“报考专业+姓名+复试资格材料”。所有要求签名的地方务必为手签,公章必须为彩色。第5条中的材料如果收到时为密封状态,请拍好密封状态照片,然后撕开上传文件,信封请保存好。入学后,信封和考察表一同上交并同时出示照片。如材料不合格被退回,重新上传的材料请命名为“报考专业+姓名+复试资格材料 修改版1(如果修改多次,请按版本更改数字填写)”。

二、既往学业表现材料(必须提交)

本科学校教务部门提供的成绩单(因疫情原因暂无法得到教务部门盖章的,请先提交未盖章版本,待完成复试录取工作后,于开学时提交教务部门盖章后的原件)、科研成果及佐证、获奖证书及佐证、毕业论文终稿(全文)、社会实践经历及佐证及其他考生认为有必要上传的材料。

特别说明:请按上述顺序将需提交的材料制成一个彩色PDF文件。文件名称为“报考专业+姓名+既往学业表现材料”。所有签名位置务必为手签,公章必须为彩色。如材料不合格被退回,重新上传的材料请命名为“报考专业+姓名+既往学业表现材料 修改版1(如果修改多次,请按版本更改数字填写)”。

三、享受加分政策材料(非必须提交)

申请享受初试加分政策的考生,交验相关证明文件。具体加分资格如下:

1.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需提供有效年限内的、相关部门签章完整项目书、合同(协议)、任职期满考核报考等。

2.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需提供有效年限内的《入伍批准书》与《退役证》。

3.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需提供有效年限内的、相关部门签章完整项目书、合同(协议)、任职期满考核报考等。

具备以上资格的考生(退役大学生士兵除外)以研究生招生服务系统后台提供的名单库为准,名单库外的考生不予享受加分政策。最终可以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将在我校研究生学院网站公示。

特别说明:请按上述顺序将提交材料制成一个彩色PDF文件。文件名称为“报考专业+姓名+享受加分政策材料”。所有签名位置务必为手签,公章必须为彩色。如材料不合格被退回,重新上传的材料请命名为“报考专业+姓名+享受加分政策材料 修改版1(如果修改多次,请按版本更改数字填写)”。

上述材料提交后一律不予退回,材料中涉及的所有原件,入学报到时需另外交验。三类材料中复试资格审查材料和既往学业表现材料为必须提交材料,享受加分政策材料为非必须提交材料。每位同学最多只能提交三个PDF文件。

四、复试工作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苏老师 电话:0898-65871723

                                                                                                                               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2022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