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10-17来源:

国庆迎盛会,峥嵘续华章。九州百姓乐,四海兆业昌。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烈氛围中,我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及教职工于田家炳楼101教室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的活动。观看了盛大的开幕会,教育学院所有党员及教职工感到一股强烈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育研究者和工作者,教育学院始终秉持教育事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的信念,牢记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要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并将“教育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深记心间。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指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关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此外,习近平总书记在同社会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谈道:“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是我们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再次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在教育系统干部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是我们全体教育工作者的行动指南和奋斗方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报告就“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出专章部署,让广大党员教师深受鼓舞。 

大家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教育的智慧和力量。展望未来,我们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及教职工要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继续引领学子,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豪情满怀,斗志昂扬。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以赴把“共同富裕,共同奋斗”绘入人生蓝图。立足海南自贸港建设与海南师范大学的发展,勇毅刚卓,前行奋斗,充满教育情怀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