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教育学院 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来源: 作者:学院宣传部李佳璐

   为寄语教育学院2022级新同学,使其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增强对学校的认同感。2022年9月27日上午9点,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开学第一课在线上准时与大家见面。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易连云教授担任主讲,2022级新生辅导员黄宏丞担任主持,2022级366名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易连云书记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之后以“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要到哪里去?”这三个哲学终极问题开场,让新生们思考应当如何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活。易书记向大家介绍,来到了大学,同学们重新站在同一起跑线,有人手不释卷,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活动,但也有人娱乐至上、迷茫随波。易书记希望大家一定要以学习为重,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丰富资源,充实并提高自己。

   易书记谈到,大学是人生的重要转折点,大学四年有可能决定未来的人生走向,只有尽早立志,明确目标,同时重视理想与实践之间的联系;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如此以梦为马,方能不负韶华。新生们对易书记的讲话受益匪浅,纷纷在弹幕前积极互动,表明个人志向。

   此次活动为教育学院2022级新生开启大学生活,点亮了指向灯、打好了预防针、扣好了第一粒扣子。在新学期里,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必将用更大的智慧和更强的毅力,谱写教院崭新篇章!

青年之声·教育学院 开学第一课

青年之声·教育学院 开学第一课

青年之声·教育学院 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