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之声·教育学院 教师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来源: 作者:学院宣传部:李佳璐、陈语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校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要求和2022年人才培养大会精神,11月4日下午,我院第十二届教师技能大赛于线上如期举行。罗志刚老师、高静老师、张皓月老师、赖秀龙老师作为评委出席此次比赛,教育学院20级、21级部分学生参与活动。

     本次比赛共分为模拟课堂比赛、板书技能比赛、班主任工作技能比赛与口语比赛四个环节。模拟课堂环节中大气稳重的台风,板书环节中贴合主题的插画和美观大气的粉笔字,都体现了选手们扎实的基础。无论是班主任技能环节中图文并茂的PPT,还是口语环节中神采飞扬的讲述,选手们都充分展示了自身的风采。在评委提问环节,参赛者也没有丝毫懈怠,积极回答问题。最后,板书技能项一、二、三等奖分别花落20级教育学类一班、20级教育技术学班、20级特殊教育班;班主任工作技能项一、二、三等奖分别花落20级教育技术班、21级教育学类一班、21级教育学类二班;口语技能项则分别由21级教育学类二班李飞燕、20级学前教育班、20级教育技术学班获得。

     在评委点评环节,罗志刚老师提到主题班会设定的举例要先自身思考,从生活实际出发,落脚点的内容要贴近教育对象;高静老师则表示板书要有针对性及突出侧重点,提醒参赛者应重视知识层面的内容呈现;张皓月老师强调思路要层层递进,区分各板块的维度,对诗文的讲解要表达好背后的含义;赖秀龙老师则指出要对各成长阶段对象进行分析,找到符合孩子身心发展的规律。老师们的点评引起了参赛者和观众对教学内容的思考,使学生们受益匪浅。最后,本次大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教师技能大赛为我院学生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的平台,引导其努力学习、勇于创新。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技能的积极性,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目的。本次活动激励学生不断更新教学观念和教育方法,在实际教学中深化对理论知识的了解,为将来从事教师行业打下牢固基础。

青年之声·教育学院 教师技能大赛

青年之声·教育学院 教师技能大赛

青年之声·教育学院 教师技能大赛

青年之声·教育学院 教师技能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