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三)双语花样篮球游戏活动与实践检验

发布者: 李琬艺发布时间:2023-11-27来源:

       双语花样篮球游戏活动与实践检验

       2023年11月17日上午,教育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之“双语花样篮球游戏活动与实践检验”创业项目在桂林洋校区室外篮球场,主讲教师为教育学院戴慧群老师,邀请我院各师范专业的同学参加。

       首先,戴慧群老师向大家讲解“双语花样篮球游戏活动”的理念背景、基本流程,介绍项目发展的起因与初衷,并且邀请我校篮球助教来辅助这次跨学科创新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通过三个简单的游戏来检验这个创新创业项目的可行性,这三个游戏分别为“丢手绢”、“石头剪刀布”以及“出类拔萃”。通过培训游戏的协作参与,同学们深入理解了项目设计与项目指导的基本原理,并增强了同伴之间的相互了解与互动,从而达到体育锻炼与英语口语学习的互相融合、相互促进的培训效果。在此次活动中,戴老师不停地观察大家的神态,关注整个活动的发展,认真地询问同学们关于这次活动的想法与见解。随着体育助教老师宣布花样篮球游戏结束,同学们深感参与感满满,兴致盎然。游戏活动结束后,戴老师与助教分别对这次的双语花样篮球活动做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大胆尝试并推广这类体育花样游戏活动,积极参与跨学科的综合实践活动设计与实践。

       此次实践检验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英语与篮球相结合的上课方式,同时也为同学们策划与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了深入指导与咨询,让同学们“此行”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