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五) 融合教育的“道”与“术”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2-03来源:

融合教育的“道”与“术”
       2023年11月17日上午,教育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之“融合教育的‘道’与‘术’”的专题讲座在桂林洋校区第二公共楼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教育学院石锐老师,教育学院各师范专业学生参加讲座活动。
       首先,石锐老师向同学们提出关于融合教育的问题,引导同学们思考基础教育改革背景的融合教育“道”与“术”之内涵。随后,石锐老师进一步向同学们解释什么是融合教育,让同学们领会融合教育的教学技巧及实施策略。结合“走进融合教育”师范生通识课程的教学实践,石老师强调,融合教育的过程中“道”是指意识观念,“术”是指个体行动,二者是相互影响的关系。
       通过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融合教育是一种平等的教育,在实施融合教育的时候,要明白融合教育道与术的关系,而且要学会运用正确的教育观念指导教育行为。
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五) 融合教育的“道”与“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