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六) 当特殊教育遇到青春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2-03来源:

当特殊教育遇到青春期
 
       为了正确掌握特殊教育中遇到的青春期问题。2023年11月18日晚上,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之“当特殊教育遇到青春期”主题讲座在桂林洋桂林洋校区外语楼211教室举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教育学院张皓月老师,教育学院部分师范专业学生参加。
       讲座开始,张皓月老师首先介绍为何要关注特殊教育的青春期问题以及各种特殊儿童常见的青春期问题,如身体发育、心理变化和家庭教育等问题,启发同学们的深入思考与积极提问。随后,张老师进一步分享相关的真实案例和典型经验,并解释这些问题行为背后所折射的心理和生理原因,帮助大学生深入理解特殊儿童青春期面临的问题以及解决措施。张皓月老师强调,在青春期教育这个问题上,老师和家长需要找到对的方法,相互耐心交流与爱心沟通,让孩子在双方的引导下,去了解、适应自己身体发生的一些正常的生理变化,懂得爱护和保护自己,在自己人生的道路上快乐生活。
       这场关于特殊儿童常见问题行为和理解的讲座,为大学生提供了深入了解特殊教育价值的独特机会,帮助更多的师范生学会关心特殊教育人群的教育需求,发展适应特殊儿童群体教育特点的教学策略。
 
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周系列活动(六) 当特殊教育遇到青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