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国旗下讲话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2-11来源:

       2023年12月4日早上6:30,教育学院“强国复兴,挺膺担当,争做时代新人”国旗下讲话主题教育活动在风雨操场展开。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志彬老师,辅导员王博老师、陈悦老师、宋丽妮老师、黄宏丞老师和冼映弛老师出席活动。教育学院21、22、23级全体学生参与活动。
       升国旗,奏唱国歌后,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教育学院团学全体成员一起朗诵《致吾辈》,表现出新时代青年学生“昂首任风盈,吾辈当自强”的坚定理想信念和报国热情。
       接着,由学生代表张卓同学发表主题为“踔厉奋发存浩气,赤心赴国展虹霓”的国旗下演讲。在演讲中,他号召同学们勇挑重担、冲锋在前,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青春业绩。
随后,由黄宏丞老师就校园安全问题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黄老师提醒学生们重视交通安全,文明驾驶、谨慎驾驶;同时也要求学生们在宿舍合规用电,不使用违禁电器,确保集体生活的安全幸福。黄老师的教诲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校园生活中安全问题的重视和关注。
       之后,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志彬老师发表讲话。陈老师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有关内容,嘱咐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强化使命担当,努力成为建设国家的优秀人才。同时,他还鼓励同学们加强实践、磨练过硬本领,把自己培养成能担大任的新时代好青年。另外,陈老师还对校园电动车管理作出进一步要求,敦促同学们规范停车,安全行车。
       最后,由杨舒涵同学带领全体参会师生进行宪法宣誓。庄严的宣誓加深了同学们对宪法的崇尚敬畏之心,要求同学们做知法懂法尊法守法的优秀青年。
       本次国旗下讲话主题教育活动激励了教育学院学子挺膺青春之姿、肩负光荣使命、奔赴光明未来。希望同学们将兴国梦、强国梦融入自身的发展进程中,将家国情怀融入个人成长中,实现自我价值、创造人生辉煌!
 
教育学院国旗下讲话主题教育活动
 
教育学院国旗下讲话主题教育活动
 
教育学院国旗下讲话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