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揭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2-12来源:

   12月9日上午,海南师范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海口举行。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黎梁东,我校党委常委、副书记符刘才出席揭牌仪式,来自全国多个省市自治区的20多位民族教育专家,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我校人文社会科学院等部门负责人,教育学院师生共计1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符刘才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海南师范大学的发展情况。他指出,我校与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合作共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有力举措,充分体现了双方在推动海南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与担当。期望研究中心以项目研究为抓手,围绕民族工作特别是民族地区教育发展展开研究,并将研究成果引入师范生培养、大学教师培训、学校课程体系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在推进海南民族工作、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贡献海师力量。

   黎梁东指出,近年来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积极推动省内有关高校和研究机构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和理论研究工作。希望海南师范大学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下功夫,把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毫不动摇,持续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重大基础性问题研究,为海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工作添砖加瓦。

   海南师范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是由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海南师范大学合作共建的研究平台,由教育学院牵头组建,全校多学科专家共同参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海南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史、民族地区文化教育发展等领域展开研究。

海南师范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揭牌

海南师范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揭牌

海南师范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中心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