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生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2-19来源:

        2023年12月17日,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在龙昆南校区图书馆二楼校友之家举办了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学术论坛由教育学院李伟言教授、赖秀龙教授精心组织筹划,得到了教育学院领导、研究生工作部王博老师的大力支持。李伟言老师、叶芸老师、彭正文老师、马燕老师出席论坛,研究生学院冯永建老师也受邀来到论坛现场,学院还邀请了研究生校外导师海南白驹学校教师、海南省骨干教师颜铭红作为点评嘉宾教育学院教育管理、教育学原理两个专业的全体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生论坛顺利举办

       李伟言老师在论坛开幕式致辞,她指出举办学术论坛对学院研究生的三重意义,一是便于同学们得到来自导师群体的切实指导,是一个多方面学习的过程;二是营造学术氛围,培植同学们对教育的关怀和学术的热爱;三是充实校园生活,给同学们留下一份美好的回忆。她希望大家在此次活动中有丰盈的收获,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瞿园、杨叶芝等同学围绕新时期教师队伍建设、人工智能与教育、德育变革、跨学科教学、性教育等话题汇报了他们各自的研究,李伟言老师、叶芸老师、彭正文老师、颜铭红老师、马燕老师对同学们的主题报告做了精彩点评,就同学们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方面的问题给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建议。现场的同学也踊跃发问,师生们就聚焦于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提供了多方面、多视角的观点。

       论坛在热烈的探讨氛围中进入尾声,颜铭红老师、马燕老师、李伟言老师给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最后,由李伟言老师做论坛总结,她肯定了同学们的向学之心,以充实形容此次论坛,归纳了同学们学术思考和论文写作存在的问题,并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教育研究之路上争取更大的进步,为中国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生论坛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