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本科教学督导反馈交流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2-22来源:

        2023年12月18日下午,学校教学督导组张旭新教授、陈海燕教授莅临教育学院,对我院本学期教学听评课情况进行反馈。学院党委书记党意、李翠白副院长、院级教学督导、各系部主任、骨干教师和教务办管理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校督导组张旭新教授首先详细介绍我院教学督导工作与课堂听课质量的总体情况,并重点反馈了对我院近三年新入职教师进行集中听评课的具体情况。张旭新教授充分肯定我院教师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件制作、课堂组织等方面好的做法,也指出了个别教师在教学经验、教学创新、课堂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提出了加强公共课集体教研与课程思政的督导建议。校督导陈海燕教授肯定了我院对教学管理与教学督导工作的重视,并就教学督导中发现的教学问题和青年教师的引导、培养、“传帮带”等方面提了宝贵的建议。

       随后,李翠白副院长衷心感谢各位督导对我院教师课堂教学深入细致的问诊把脉,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以生为本”的本科教育教学改革,通过课程团队建设、教学创新比赛等举措提升学院本科教育的内涵式建设。接着,我院督导、系部主任等教师与学校督导进一步交流了我院课堂教学改革、混合式教学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深入思考。

       最后,党意书记感谢学校督导一行的认真工作,并表示教学督导在教学质量保障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探讨并及时解决教学督导发现、诊断和反馈的教学问题,是学院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我院将进一步落实“三全育人”的全方位教育教学改革,认真总结、讨论反思、持续加强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院培养优质师范生的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教学督导组莅临我院开展教学反馈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