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与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和陵水特殊教育学校 建立“医教康”融合联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12-29来源:

       12月23日上午,海南“医教康”融合联盟单位揭牌启动仪式在陵水特殊教育学校举行。陵水县残联理事长李庆彪、海口市妇幼保健院、陵水特殊教育学校及我校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特殊教育系教师出席了揭牌启动仪式。

海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与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和陵水特殊教育学校 建立“医教康”融合联盟

       在揭牌仪式上,陵水县残联理事长李庆彪表示,海南“医教康”融合联盟的成立是海南省在残疾人康复教育领域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为残疾儿童和少年提供更加专业、系统的康复教育服务。陵水特殊教育学校、我校教育学院负责人及特殊教育系教师就该联盟未来行动计划做了发言。
       据悉,为推动成立海南“医教康”融合联盟,我校教育学院特殊教育系教师戴慧群从2020年开始,带着一群医务人员和特殊教育学校相关教师共同探索,经过三年的努力,实现了由海南省残疾人联合会、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海南省教育厅、海南师范大学共同发起,在陵水特殊教育学校正式挂牌启动试点工作。未来,该联盟将推动医疗、教育、康复等领域的资源整合,通过建立康复教育资源库、开展康复教育培训、推广康复教育理念等方式,为残疾儿童和少年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康复教育服务,助力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希望通过联盟的努力,让更多的残疾人群受益,让更多的残疾人能够享受教育的公平,实现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