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杨宝忠教授应邀来我院座谈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来源: 作者:

       为推进我院师范类专业建设,提升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11月14日下午,我院特别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学类专业教指委委员、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杨宝忠教授到学院开展师范专业认证的专题座谈会。会议由我院院长张德伟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党意、教学副院长李翠白、副书记陈志彬、各专业负责人、教学督导、行政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张德伟院长分别介绍学院发展概况、本科专业总体情况。接着,杨宝忠教授对师范专业认证的理念和指标进行系统解读,并对关键指标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杨宝忠教授认为,专业认证和专业建设两者为一体,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并举,务必厘清两者的关系和重要性。杨教授强调,为做好师范认证工作,现阶段要提前做好师范认证准备工作,为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攻坚战而努力。随后,我院参会人员就师范专业认证涉及到的问题和疑虑与杨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氛围热烈。最后,教学副院长李翠白总结,杨宝忠教授的专家指导对我院师范专业的规范化建设大有裨益,她对杨教授的讲座指导和观点分享表示感谢,并倡议我院所有师范专业负责人和教师认真领会认证理念,精准解读各项指标,加强专业建设的规划化管理与教学研究能力,通过专业认证推动专业发展。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教师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流程和内容有了更充分的了解,为我院师范专业的规范化建设与高质量提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杨宝忠教授应邀来我院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