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4-03-13来源:

       3月5日下午,教育学院在龙昆南校区田家炳402教室召开全院师德师风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党意主持会议。

      首先,党意书记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警示手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师德师风建设文件。她强调,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强化道德自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树立高尚的教师职业道德典范。

       接着,党意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并传达了学校关于意识形态工作以及抵御境外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要求。她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维护学院稳定、促进学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必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防范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隐患,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阵地管理,抓好宣传、课堂、网络、讲座、论坛等重要阵地管理,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

       最后,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

教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

教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暨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